English

美专家要求克林顿推迟决定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2000-07-0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6月29日电美国45名研究中国问题的专家29日致函克林顿总统,要求他推迟决定部署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这些专家们在给克林顿的信中说,仓促决定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将会“影响美中两国关系”。如果现在决定部署这一系统,美国与中国在很多问题上,特别是在台湾和地区安全问题上的合作“将会变得更加困难”。

他们指出,这还会对美国与中国经贸关系的扩大产生“不利影响”。这45名专家包括美国前驻中国大使恒安石、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霍尔登、哈佛大学亚洲中心主任柯比等。

克林顿28日在白宫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将在7月7日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导弹拦截技术第三次试验结束后的数周内决定是否部署这一系统。最近,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前国家安全顾问布热津斯基和麦克法兰、前国防部长佩里和布朗等一批前政府官员以及一些著名科学家等纷纷要求克林顿推迟作出部署这一系统的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